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2年6月29日 週三 下午9:02
高雄今(29)日新增5129例本土個案,中央公布7/1起維持現行防疫措施,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近3週確診數顯現穩定下降趨勢,各界逐漸恢復日常生活,也提醒在疫情緩降之時,落實防疫措施仍有其必要,請民眾務必注意遵守;他也重申在整體防疫策略上,施打疫苗是最有效的方式,市府會持續加開疫苗施打社區接種站,呼籲市民朋友完整接種疫苗。

陳其邁表示,65歲以上長輩第4劑疫苗持續施打中,市府提供最舒適的環境,他也親自到接種站關心長輩施打情形;有關接種第4劑疫苗效果,他引用台大陳秀熙教授所統計的資料,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4劑疫苗有效降低感染、重症、住院及死亡風險,而孕婦接種疫苗亦有助於降低嬰兒住院風險,鼓勵長輩及孕婦完整接種疫苗。另外,他也提醒12-17歲的青少年朋友盡速接種第3劑疫苗,尚未接種者可於明(30)日至高雄市疫苗預約系統網站預約,並宣布未來將因地制宜規劃於捷運站或其他年輕人較多的地方,設立施打站,方便年輕人接種疫苗。

中央ACIP已通過6個月到5歲幼童的莫德納疫苗接種,劑量為0.25ml,兩劑間隔時間為4-8週,其注射後的注意事項大多與6-12歲的兒童相同,接種常見副作用如躁動/哭鬧、接種部位疼痛、嗜睡、食慾不振、發燒、注射部位紅斑及腫脹,陳其邁特別提醒家長注意嬰幼兒的哭鬧表現及其他嚴重過敏反應。

高雄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高雄目前疫情盛行率為15.38%,各年齡層疫情趨勢皆為穩定下坡,近日PCR確診部分略升,因人口密集機構群聚狀況進行波段採檢,採檢須配合Ct值變化判斷流行病學的關聯性;有關醫療量能部分,專責病床總數2143床、空床數1215床,佔比56.7%,加強型防疫旅館總床數484床、空床數419床,佔比86.6%,居家照護總人數為39180人,佔比97.3%,醫療量能穩定充足,請民眾放心。

教育局說明校園疫情,今日快篩陽確診人數為365人,較昨(28)日微幅下降,會持續注意數字變化;暑假期間會持續進行校園疫苗施打,國小BNT從5/30開始進行校園接種已滿4週,第2劑的接種皆已排定時程,自6/30-7/6共安排109校,請家長及同學依學校安排、通知,攜帶健保卡回校施打。

(中廣記者林憲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