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2-06-29 18:50 觀天下/ 記者 陳郁薇/平溪報導
平溪區總人口四千多人且屬於超高齡化地區,僅剩獨老或兩老相依長者在家,因此菁桐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於提高老人社會參與與照顧服務,今(29)日開辦幸福好朋友志工訓練,就是要學習如何有效長者關懷與互動,並將社區多元活動帶給長者。

菁桐社區是平溪區第一個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有鑑於在地獨老及類獨老人口居多,社區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共同開發適合在地「幸福獨居好朋友」互助服務模組,透過專家與社區工作者互動討論方式,培育社區從長者全人角度開發健康長者能力,為獨居長者常見的問題提出解方,達到自助、互助與共助的安全互助型社區網絡。

社區理事長楊明益說,菁桐社區開辦幸福好朋友志工訓練,就是要學習如何有效長者關懷與互動,並將社區多元活動帶給長者。更希望志工經16小時後,以2人一組前往指定長者家中與其互動陪伴,了解並解決獨老生活問題,使長者能幸福獨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