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【記者王世明/基隆報導】2022年6月26日 週日 下午8:52
位於中山區協和里的外木山漁港,周邊大約有一百多戶人家,因人口老化的關係,有許多長者獨自居住在外木山漁港、協安宮週邊;立委蔡適應受協安宮主委童再添、基隆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陳炳楠、協和里長張中信之邀,於昨(二十六)日前往協安宮為獨居長者下廚、供餐,關懷獨居長者。

協和里長張中信表示,日前外木山漁港受到火山浮石侵擾,立委蔡適應找了漁業署和基隆市政府,來外木山漁港關心漁民和漁船狀況,很感謝蔡適應委員的幫忙,他和協安宮主委就邀請委員來包愛心餐盒,進一步的關心地方獨居長輩,沒想到還能看到委員炒筍絲和客家小炒。

協安宮主委童再添指出,協安宮的愛心餐盒是由善心的信眾們所捐贈,管理委員會代為管理,由志工們每日為長輩出餐,不收取任何費用,對象包含獨居老人、清寒家庭、行動不方便的人士,每天大概可以發出一百多個便當。

立委蔡適應則表示,擔任協安宮愛心餐盒的一日志工,他和志工媽媽們一起合力來完成備餐,最後發送給這個區域裡的獨居長輩、需要幫助的家庭,他對於協安宮主委和志工們相當敬佩,也希望能有更多朋友一起來參與,用行動來服務社會。

立委蔡適應也指出,兩個月前,外木山漁港受到小笠原群島的火山浮石侵襲時,他和里長、基隆市政府、農委會漁業署、基隆區漁會多次勘查,清理港區內的浮石、也協調受災漁船的補償,幫助了許多無法正常出海的漁民。此外,他協助外木山風景區的整修,後續已完成了停車場的改善,和部份步道的優化,接下來他會持續推動擁有外木山漁港特色的地方創生。